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研究、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作“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思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她强调,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李宏伟书记汇报了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与进展。他强调,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听取群众建言献策,激励全所职工主动思考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聚焦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另外,他还号召要集全所之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 

   所长孙航发言时强调,要做好特色研究所的发展建设,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基础研究;要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做好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郝小江院士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就院士大会相关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