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种质库党支部与版纳植物园资源植物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种质库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杜新宇;图/何鲁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质库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资源植物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的带领下,双方人员参观了“草木寻梦 献身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所史馆)。李宏伟带领大家重温了胡先、蔡希陶和吴征镒等老一辈科学家创建昆明植物所和版纳植物园这两个兄弟单位的风雨历程,讲解了所训“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来源和精神内涵,并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双方人员参观了由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提议建立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质库党支部副书记张挺和党员代表详细介绍了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过程和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工作,双方还就党史学习心得和科研业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双方党员同志被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深深感染,坚定了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科技人员的先锋模范。 

  种质资源库党支部党员代表、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所史馆 

 

 

参观种质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