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何鲁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在所内设置了3个集中观看点,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学生300余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特邀所内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与 

  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万鄂湘宣读贺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响起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大会结束后,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在报告厅观看点作了观后发言。他强调,我们要牢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给我们铺出的幸福道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要发挥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科技创新的奋进力量。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领导人员,所内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在职、学生党员300余人在所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其他党员、职工和学生在分类室15栋一楼报告厅、种质库402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观看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