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何鲁南;图/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宏伟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支部在本周内组织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与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下一步,在党委的领导下,希望各支部、各部门多措并举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理论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继续推进昆明植物所重大事项,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做好野外科考、网络、消防等所内外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所长孙航指出,我们不仅要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以此谋求研究所、研究室更进一步的发展。目前昆明植物所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问题,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人才与重大项目短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问题等,我们要结合实际,将七一讲话精神落到基层党建、基层科研中去,提升科研效率与管理效能,努力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在座谈会中分享到,在七一前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颁发工作中,她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们激动与感恩之情,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所史学习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把伟大建党精神与科学家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和感动,下一步,各支部将继续动员全所党员、职工、学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来,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