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党总支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邱彩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9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要求,植化室党总支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植化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于同志和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植化室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与党小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所长、植化室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出席了本次会议。

  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邱彩玲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解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深刻感悟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呼吁全体党员干部应深刻感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充分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在讨论环节,每个人都踊跃发言,各自分享了观看7月1日大会直播的心得体会。有的从身边故事出发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们的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所发生的变化;有的结合科研业务提出了学习党性知识的有效建议;有的对植化室建设及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有的分享了其“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的信念与大家共勉;更有的同志强调了信仰、信念、传承与奋斗对于科研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坚守岗位、心怀信仰,为下一个辉煌的100年艰苦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分享了其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结合昆明植物所特色提出的“四个必须”:以史为鉴,必须坚持科学方向体现特色;以史为鉴,必须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以史为鉴,必须坚持创新;以史为鉴,必须有大局意识。除此之外还强调支部学习可以作为解决科研、生活难题的有效平台,丰富支部活动、促进支部内部融洽。 

  本次座谈会让科研人员更加明白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爱国奋斗,报效国家,是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大家将用行动来交一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答卷。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