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邓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委员会(简称: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检委员刘将新同志主持,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列席会议的有植化室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同志,党委办公室吴曙光、普迎冬同志。

  支部书记张于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包括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截至8月,该支部共参加或组织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累计超过7次,充分响应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号召。该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自身的觉悟得到了提升,党性得到了锤炼。张于书记同时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整改措施、支部的发展建议等做了详细的阐述。 

  根据该支部党小组的划分,所有党员同志以逐一发言的形式,分别从指定材料的学习情况、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两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同时也对支部的发展、支委的管理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每个党小组分别选取了两名发言人,向在场党员同志通报了本小组的检视情况。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该支部同志进一步发现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同志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成果予以了肯定,并强调,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应充分学习昆明植物所八十年的奋斗历史,深刻领会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将其融会贯通于科研之中。植化室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同志也为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普诺同志认为,当前支部还存在学科自信不足、学科之间互动较少等问题,希望支部以工会为桥梁,搭建起-师,师-生,生-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植化室的建设、学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平时的工作中真正做到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