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组织科技骨干参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23日,中科院召开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由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传达7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级)阴和俊主持。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昆明植物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青促会优秀会员、45岁以下研究员、35岁以下副研究员共60余人参加了视频传达会,通过视频聆听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的报告。 

  侯建国书记以“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为题作报告。他强调,对于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院属各单位要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院属单位党的领导体制改革,抓“关键少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落实报告制度。要认真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强,不断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传达会后,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认真思考体现国家意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结合“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研究部署今后改革与发展的方向,认真抓好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部署上来。他希望全所职工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要结合国家需求,立足长远,勇挑重担,刻苦钻研,尽快成长成才,为学科发展、抢占机遇,为植物学研究做出不可替代性的原创性工作,共同促进研究所的发展与进步,保持“国家队”的本色,有效满足国家需求。 

  党委书记李宏伟在会上作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并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会议精神,思考“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含义,并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思考“三室一库一园”如何充分发挥“国家队”“国家人”的作用,如何做“国家事”扛“国家责”,高度重视聚焦“主责主业”。三是要深入做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同时加强研究所的廉政建设。四是下一阶段研究所要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落实,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五是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要积极配合,做好COP15体验园的相关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际盛会的召开。六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相关工作,将安全工作贯穿始终。 

 

传达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