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邱彩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支部委员会(简称: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多次通知各党小组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指定材料,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秦徐杰同志主持,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同志列席会议。

 

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耿长安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0年9月换届至今的工作情况,包括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的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支部在贯彻上级党组织部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过程中组织、参与的活动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上支委对自身问题的对照检查情况和支委向支部党员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耿长安同志汇报 

  会上,以党小组为单位,所有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个党小组选出一名党员同志为代表进行总结。党员同志分别从学习情况、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植化室第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的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 

 

党小组讨论现场及代表发言 

  党委委员、副所长、植化室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会议,并解答了会前收集以及会上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同时为支部的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支部活动一定要有实效,真正做到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还强调应加强支委与普通党员,党员与群众的关联性和互动性;他要求聚焦几个点开展活动,以建立植化室的学科自信;他要求发挥支部作用促进所办期刊NPB的发展;他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多与同学、同事交流谈心以征集意见。普诺同志认为,当前我们还存在学科自信不足、不同学科之间互动较少等问题,希望我们以支部和工会为桥梁,搭建起“师-师,师-生,生-生”之间更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植化室的建设、学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同志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成果予以了肯定,并强调了支部的政治功能,提醒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实事求是,着力破解两张皮的问题。 

  会后,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临时支委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党支部后续活动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史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党员间思想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