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全方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创新高地是党和国家对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要求。他强调,研究所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取人才项目,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年轻化,尊重人才、珍惜人才,为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做好人才的培养和服务工作,促进研究所的持续发展,为“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打好基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依据,研究所要充分认识到中层领导干部队伍老化的问题,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培养有担当、坚持原则的中青年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生力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李宏伟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国家植物园建设申请、生物多样性资源利用等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统筹谋划重大项目,做好“十四五”规划和研究所长远发展。 

  所长孙航在总结时强调,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期待开启新篇章的形势下,昆明植物所要抓住机遇,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与研究基础,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动作为。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