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物园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及党员发展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还讨论了2021年度党员发展事宜,植物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丽江党小组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高富同志做了读《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思中国植物科学进展点滴”为题的主题党课报告,他从党史vs()中国科学史、中国共产党与赛”先生、中国植物科学简史、新中国著名的二十位植物学家四个方面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植物科学发展历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不断的从中吸取养分,他还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向书中的百位科学家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高富同志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会议,他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他指出,全会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要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宏伟同志传达精神 

  会上,支部纪律委员梁萌萌同志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酒驾、醉驾等相关典型案例,并就节前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做了说明。党委书记李宏伟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全体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摒弃侥幸心理,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会议还讨论了李涵润、陶恋、梁晓霞三位发展对象确立为预备党员事宜,三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在考察期内的思想状况及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三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三位同志在考察期内的考察情况作了介绍。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确定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 

 

三位同志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