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党总支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暨天然产物交叉研究第一期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邱彩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在基础研究中的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方针政策,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化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暨“天然产物交叉研究”青年沙龙,围绕天然产物研究中涉及学科交叉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启迪思想,促进合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

  12月17日,第一期沙龙在党建活动室成功举办。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分享,特别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科研与国家需求结合的必要性,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上述文件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种质库的曹德昌博士、资源室的齐金峰博士、分类室的任宗昕博士先后进行了主题报告。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围绕课题研究中的科学问题、与天然产物化学的交叉点、学科发展趋势和困境、青年人才的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暨天然产物交叉研究第一期青年沙龙圆满举办,植化室党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以本系列活动为基础,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一个自由活跃的交流平台,以促进学科交叉和交流合作。欢迎全所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持续关注和支持。 

  植化室副主任许刚和鞠鹏,党办主任吴曙光,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沙龙由颜秉超博士主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