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研究所的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的意见和建议,126日,昆明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年统战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李宏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介绍了研究所落实《细则》工作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3个民主党派基层支部(支社)的代表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先后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就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职称评价与晋升、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李宏伟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已经明确党的十大坚持或者说十大经验,其中一条就坚持统一战线,这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他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对昆明植物所管理、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所一定会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共同努力把研究所的工作做得更好,把研究所办得越来越好。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贯彻和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切实落实好协商民主的优势,深化国家科技战略主力军的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植物学发展和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