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阅丝路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邓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一带一路”精神内涵,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委员会(简称:植化室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于6月18日下午前往云南省文学艺术馆“一带一路”主题展厅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探索、新实践,9年来,“一带一路”这个根植于历史厚土、顺应时代大势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在高质量发展中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为各国开拓出一条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就。 

 

  作为北方陆上丝绸之路和南方海上丝绸之路交融地的云南,无论是今天还是过去,都对中华文明的传播与交流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本次展览呈现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品和摄影作品,作为人类文明进步到一定程度的产物,穿透时空壁垒,打磨人间岁月,直抵灵魂的深处,在人类记忆中镌刻和留存。 

 

  “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同志不仅从直观上领会了中亚、西亚和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之美,在中外文化的交融碰撞中,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繁荣,也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员同志应该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