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植物园党支部与建设银行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植物园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基层支部能力建设,中国建设银行昆明城北支行党总支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植物园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建行昆明分行、昆明城北支行、昆明茨坝支行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植物园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被授予“草木寻梦献身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的昆明植物所所史馆拉开帷幕,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卫东介绍活动背景。建行昆明分行第十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李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机关支部宣传委员杜如男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所史馆实地学习,深入了解云南植物研究的发展历程,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发展、研究方向及重要科研成果,深刻感受蔡希陶、吴征镒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了植物学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所有党员同志备受鼓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探索求真、务实进取、聚焦主责主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双方在“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书吧召开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建行昆明城北支行第七党支部书记杨聪主持。李文、建行昆明城北支行副行长安迪、昆明植物所纪委副书记普迎冬、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小平等作专题发言。参会党员代表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从实际工作出发,回顾交流了双方长期以来友好的金融业务合作关系,倡导大家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为科技工作服务。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冯石介绍了植物园党建工作、扶荔宫的前世今生、科学文化内涵,以及保障COP15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室外展览的工作情况。 

  最后,在植物园党支部纪检委员梁萌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们深入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和种子博物馆,实地了解了野生植物迁地保育情况、植物多样性与人类生活的关系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