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1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员大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离退休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委员,机关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管理部门非中共党员的中层领导人员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卫东同志主持。 

  根据所党委的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逐条通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从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台账问题整改情况、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整改体会等五个方面对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理论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张卫波教授《学习贯彻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党性教育视频课程,课程从为何要学习和尊崇党章、党章的历史渊源出发,倡导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 

  朱卫东领学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全文,对标中科院对2022年工作六个方面的主要要求,交流了研究所相关领域工作的现状认识、问题分析和改进路径。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围绕“四强党支部”和“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全年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做好服务保障。 

  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李森同志就研究所科研道德委员会机构设置、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以及近期开展的“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自查、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结合国内外违反科研诚信典型案例进行专题警示教育。 

  根据机关支部“机关作风年”的总体部署,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各业务板块办事指南完善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