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开展羽西杜鹃园集体劳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梁萌萌;图/陈智发,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昆明植物园首届杜鹃花展,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联合园区工作人员及熊蜂联盟志愿者,于2月15日,共同开展了羽西杜鹃园集体劳动。本次集体劳动,主要由植株修枝、枯枝清理以及水肥灌根三部分事项组成。活动当天有近40人参与,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羽西杜鹃园园容园貌得到提升改善,为后续杜鹃花植株叶面补肥及病虫害精准防治提供了有力铺垫。

  集体劳动当天,风和日丽,春日暖阳映衬着杜鹃花初露的花蕾。在初花期进行修剪作业对技术要求较高,因此这部分劳动主要由昆明植物园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大家大都自带专业的修剪工具,在羽西杜鹃园逐片推进作业,在尽量保证后期开花效果的情况下,向着健康植株株型的目标进行修剪。 

 

植株修剪 

  本次集体劳动得到了昆明植物园熊蜂联盟志愿者团队的积极响应。当天一部分志愿者相互配合,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逐片清理高空枯枝与近地面灌丛的枯枝枝叶;支部和志愿者的大部分成员则将水肥精准配比,每人一桶一瓢逐棵浇灌,力求每株杜鹃花都能有效补充微量元素。等到全园浇灌、清理完成,人人均面色红扑,额头泛着晶莹的汗水。 

 

枯枝枯叶清理及水肥灌根 

  羽西杜鹃园集体劳动是支部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的贯彻体现。为筹备杜鹃花展,昆明植物园不单保育好杜鹃花资源在云南的区域优势、展示昆明植物所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精神,更通过集体劳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前来游览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向往。 

 

集体劳动大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