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月1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资源室第一党支部现有在册正式党员31人全部参会,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也参与了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爱荣主持。

  支部书记李爱荣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党建活动开展、党费收缴和使用等方面,向大会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回顾了工作亮点,回应了对广大党员所提建议和意见的调查与落实情况,也点出支部工作的不足,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设想,号召大家继续为支部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申国境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精神。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内容。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李爱荣也表示今后支部会加强对相关人才政策进行宣讲,助力青年人才发展。 

 

  大会讨论了刘嘉婷、吴丽新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的相关事宜。组织委员申国境向大会介绍了两位同志在考察期间的情况,两位同志从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表现以及一些心得体会,两位积极分子的入党联系人及其他同志也充分发表了考察意见。经与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刘嘉婷、吴丽新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表决结果将报研究所党委备案。 

 

  党员民主评议阶段,支部书记李爱荣宣读民主评议要求,要求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评议。同志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工作、学习中的成长,同时反思了在理论学习和发挥模范作用中的不足,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对评议对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民主评议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开展。投票结果和拟推所级优秀党员名单将在支部工作群公示后,报党总支和所党委审核。 

 

  支部书记李爱荣对本次民主评议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都认真对待此次民主评议,并积极思考了这一年思想、工作等方面的进展与不足。会上,党员同志们也积极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新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