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植化室第一党支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月1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邓屹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于汇报了植化室第一党支部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他从上一年度党员发展情况、“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发挥作用、党费收支、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以“高黎贡山女神” 李恒老师与昆明植物所“择一事而终一生”的故事为例,赓续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并以此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宣传委员邓屹详细介绍了党员民主评议细则和择优规则,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现场自评、互评和支委会讨论,评选出2名同志作为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最后,党支部同志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发现自身在思想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提升方向。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洗礼,也让支部同志深刻领会了“国家人,国家责”的精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工作贡献力量,促进支部建设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