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郭昌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按照所党委的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巧宏主持,29位党员、1位发展对象、1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张石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党员民主评议前,党支部书记李巧宏从支部开展的党员活动及亮点工作、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等方面对资源室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2022年度,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之下,结合中国科学院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党建工作部署、以及研究室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答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问题,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研究室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昌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强调了党章能够让一个共同体具有战斗力、凝聚力,才能改天换地、创造奇迹。

 

  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带领大家学习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他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自觉遵守党内生活准则,严格执行党内纪律,是党保持先进性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每位党员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进行了自我评议,分析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党员同志间开展了相互评议。大家开诚布公、不遮掩,敢于亮自己的“短”,直接了当、开门见山点问题,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投票,达到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

 

 

  支部大会还通论了党员发展事宜。组织委员桂恒对入党申请人黄伟和李亭谕同志进行了基本情况及入党情况的介绍,与会党员同志对两位入党申请人逐一进行了讨论,并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黄伟和李亭谕两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将报上级党委备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