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分类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分类室第一党支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第一党支部于222召开2022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分类室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所长孙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谢雪丹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谢雪丹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2022工作情况,从支部党员情况人员变动、党费收支情况、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活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与思考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3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与意见征集。新进党员同志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由支部组织委员谷志佳同志组织,每位党员逐一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6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议,并针对自身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党员们也开展了相互评议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评选出优秀党员候选人。 

  在接下来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与研讨环节,由代理宣传兼纪检委员唐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新时代的绿色发展》学习视频。以生动的新媒体学习方式对20231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了解,该白皮书也是对二十大报告中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的详细阐述。针对视频中提到的“生态红线”的专业概念,彭华同志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视频学习让大家对白皮书的具体内容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为进一步详细学习文件、以科学的绿色发展观指导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支部书记谢雪丹同志总结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 

  

新进党员自我介绍 

  

党员民主评议 

  

共同观看学习《新时代的绿色发展》学习视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