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eft
教育基地
参观流程

四、开展现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场所一:方毅(中科院原院长、国务院原副总理)题字的“献身科学碑”广场。

场所二:蔡希陶先生衣冠冢

(一) 现场体验教学

讲解员讲述献身科学碑背后的故事、蔡希陶先生生平事迹。

(二) 重温入党誓词

1.旗手擎中国共产党党旗入场,与会党员同志行注目礼。(播放《党旗颂》)

2.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三) 重温入团誓词

1.旗手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入场,与会团员行注目礼。(播放《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2.团员佩戴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四)少先队入队仪式

1.旗手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入场,与会少先队员敬礼。(播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2. 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3. 红领巾授予仪式。授予者双手托红领巾授予新队员,新队员双手接过,放再颈上,授予者给新队员打上领结,接着互相敬礼。

4.宣誓。

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五)红色经典诵读

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纪念碑前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如《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我的祖国》等,可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诵读诗篇。

(六)献花仪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参观预约
■ 开放时间:工作日星期二至星期五9:00—11:00,15:00-17:00
■ 团体参观须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 预约链接:点击链接进入预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