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eft
教育基地
基地动态

所团委成功举办“草木寻梦·青春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8日上午9点,所团委与盘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团委共同开展“草木寻梦·青春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的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盘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李珂、副主任李晨,以及昆明植物所各管理部门以及党委办公室、团委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共计70余人。

活动合影

活动首先是双方领导致辞,李宏伟书记借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对我所青年学生和职工寄予了深切厚望。

 

李宏伟书记讲话

李珂书记对我所的现状和历史也非常了解,李柯书记还我们介绍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总体规模和构架,他希望我所青年把科研和金融结合起来,让两者相得益彰、增近交流和学习。

李柯书记讲话 

活动进入下一项内容,由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王禄汀同学带领全体青年重温了入团宣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最后就是进入分组参观所史馆、有奖竞答所史、团史知识以及COP15主题园(东园)参观,在专业的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我所80余年的历史,了解了我所发展的各个阶段。

   

   

   

参观所史馆

参观完毕后,组织了趣味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灵活有趣的方式增强团员青年对团史、党史的学习。还与盘龙区农信社团委联谊参观植物所东园,由我所老师对园区内植物知识进行讲解,互动交流。

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发进取,通过本次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广大青年更要牢记五四精神、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科研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参观预约
■ 开放时间:工作日星期二至星期五9:00—11:00,15:00-17:00
■ 团体参观须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 预约链接:点击链接进入预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