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eft
教育基地
基地动态

认真学习领会院工作会精神 创建模范机关提高管理效能——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7-04  |  作者:杜如男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领会“院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卫东同志主持。

  朱卫东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反馈‘深化科研院所改革 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改革试点进展情况评议结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从基础研究选题、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创新、资源配置模式及考核评价激励五个方面阐述了研究所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强调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培养和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全所一盘棋,通力合作争取进入试点行列。 

  杨清同志传达了6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围绕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打造一支充分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构筑能够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科技人才自主培养地、国际一流创新人才集聚地和科研创新高地,为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打下决定性基础,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发挥“头雁”作用;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度剖析了研究所在人才工作努力的方向及目标。与会人员围绕“院人才工作会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分享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密切关系,作为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标自身本职工作,思考如何形成合力助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建议机关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建设模范机关;督促党员同志认真研读中科院印发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修订研究所管理制度。除此之外,她还指出要加强对年轻党员同志的培养,通过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压重担子,把年轻干部放到有利于其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工作岗位进行培养锻炼。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陈朴同志青年人才成长课堂展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中共领导科技事业”。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 要求;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科院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支部书记朱卫东同志介绍了机关党支部成员近期变动情况,本次大会推选财务处杨鸿靖同志为机关工会小组组长。根据《党章》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经支部大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同意郭明松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参观预约
■ 开放时间:工作日星期二至星期五9:00—11:00,15:00-17:00
■ 团体参观须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 预约链接:点击链接进入预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