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中科院监审局对昆明植物所基建工作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年113中科院监审局纪检监察二室主任许魁文等二人对昆明植物所近年来的基建工程(含已建、在建)工程量、招投标情况、工程造价、工程量变更,及重点防范领域有何监督防范措施、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工作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会由孙航书记主持,甘烦远副所长做了专题汇报;昆明分院纪检组副组长赵卫国、所纪委委员、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甘烦远副所长向院监审局的领导汇报了“昆明植物所概况”、“园区基本建设概况”、“园区基本建设经验与体会”、“‘十二五园区基本建设规划思考”等专题内容,及园区基建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10年来,昆明植物所共获10个基本建设项目,使得园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该10个项目,已分别于20051225(流动人员公寓、中青年科技人员住宅、图书馆、物业楼、标本馆)、2007917(科研综合楼、国家重点室用房)、2008113(基础设施、研究生及客座人员公寓搬迁改造)、20091027(种质资源库)通过了由院基建局和计财局组织的专业和项目验收。验收的总体结论是:

新建及改造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质量良好,建筑工艺符合要求;设计合理,建筑物风格美观大方,功能满足科研、实验、办公及研究生和客座人员生活需要;空间得到有效合理的利用,并与周边园区统一和谐,展现出了一个现代化研究所的风貌。

项目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符合院基建档案管理规范要求,档案完整、准确、系统,能够反映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设备管理规范,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财务管理符合国家及院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帐目清楚,手续完备,确保了资金使用安全与合理使用,较好的完成了投资计划。

项目建设结束后,建设单位对各建筑楼宇均实施了规范的物业管理,保持了优美整洁的内外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状况良好。

项目的建设完成,较好地解决了昆明植物研究所科研、实验、办公及研究生和客座人员生活需求,有效地改善了科研环境、实验条件和生活环境,并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建安、设备、财务、档案、工艺、使用与管理等专业工作组的认真审核,建设单位已全部完成了项目批复文件下达的建设任务,同意验收。

院监审局纪检监察二室许魁文主任听取了甘烦远副所长的专题汇报及与参会人员的座谈后,对我所的园区基建工作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所在今后的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本所的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照片提供:普迎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