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中国科学院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十件大事

文章来源:中科院监察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七届三中、四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我院实际,系统谋划,注重创新,扎实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

2.召开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分院纪检组长,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240多人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作重要讲话,进一步部署和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3.院党组修订下发《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全院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制正在全院进一步落实。

4.我院下发《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召开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意见视频会议,启动为期两年的专项治理工程。

5.在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内审先进单位的情况下,求新思变,组织全院各分院联合进行 “深化内部审计改革,全面提升我院审计质量和效能”重点课题研究,提出14项措施和办法,为我院启动审计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

6.巡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建立和完善了具有我院特点的制度和机制,为加强基层的反腐倡廉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受到中央纪委和我院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7.全院信访举报数量和违纪违法案件发案率呈现连年下降趋势,有效预防机制建立,预防能力明显提高。

8.纪监审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院形成420多人的专兼职纪监审干部队伍,组织机构基本健全、人员配备基本到位,履职能力明显增强,举办了150多人参加的中国科学院纪监审干部培训班。

9.各分院充分发挥中坚作用,成为我院组织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力量。

10.我院将学风建设列入党风廉政建设之中,把领导干部的严重学术不端行为作为反腐倡廉监督的重点领域,我院研编《科研活动道德规范读本(试用本)》,出版并下发全院,积极推动全院科研道德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