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路甬祥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

文章来源:中科院监察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全院广大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锐意进取,默默奉献,为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特别要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推进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企业转制并购与上市、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新建科研机构、院所投资企业经营管理和严重学术不端等八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的监督和预防,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着力推进以树立正确科技价值理念为重点的科研道德建设,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和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继续发扬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科研院所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既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又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善于用系统的思维、统筹的方法、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作风研究和推动工作。

全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院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