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白院长: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白院长: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

 

1月21日至25日,我院在京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分院机关、院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三个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院长指出,近年来,我院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突出抓好科研经费、基建等八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预防和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院反腐倡廉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基建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和隐患。这些问题和隐患如不能得到及时遏制,对内可能形成不良文化、损害科技创新的根基,对外将造成恶劣影响,损害我院声誉、破坏我们的良好发展氛围,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下大力气解决。

白院长强调,2013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将反腐倡廉建设摆上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的部署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惩防体系建设,以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契机,健全内控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建立符合现代科研院所运行规律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防腐败能力。以科研经费监管和基建项目监督为重中之重,把业务管理部门的纵向监管和纪监审部门的专门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预防和监督力度。

白院长强调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转变机关和干部工作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监审部门要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协调,切实加强对中央和院党组有关部署和要求的监督检查,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