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昆明植物所参加2017年昆明分院纪监审工作总结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2017年昆明分院纪监审工作总结交流会”。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杨君兴主持。昆明植物所纪委书记兼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纪委副书记兼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分院纪检组围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梳理总结了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等主要工作进展,重点报告了“20132017年科研经济业务双覆盖审计”的总体实施情况。参会各单位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科研双覆盖审计具体实施情况,交流了工作机制、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同时对科研双覆盖审计促进研究所内控建设、科研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研讨。周兵处长代表研究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肯定了科研经济业务双覆盖审计对研究所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纠正违规行为和树立廉洁意识方面有显著的成效,并提出了审计监督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控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的工作思考,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制度和流程的适用性、可操作性是否达到预期防控效果等好的工作建议。 

  袁东对昆明分院实施科研双覆盖审计的组织、推进措施特色工作和实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中科院惩防体系建设,从制度建设、服务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 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安排作了简要的说明。 

  杨君兴就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意见,他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昆明分院纪监审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进一步细化纪监审各项工作,为2018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