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反腐倡廉

昆明植物所参加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纪检分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12-14日由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党建政研会)纪检分会主办的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承办,纪检分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来自全院12个分院、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的纪检组负责人、院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纪监审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研讨新时代科研院所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思路,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议分别围绕不同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研究、新形势下科研院所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研究、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启示、科研院所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研究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等不同方面进行研讨,来自18家单位的纪检干部做了现场交流。昆明植物所纪监审办公室向会议提交了题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论文,主任钱洁参加了会议并做大会交流。 

  据悉,中科院党建政研会于201849日在北京成立,初始设党建综合分会、群团分会和纪检分会。中科院党建政研会是在原中科院党建研究会和中科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基础上组建的,旨在进一步统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力量,促进研究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为加强中科院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理论和实践研究支撑。中科院党建政研会成立后,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和学习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明确中科院党建思政研究工作的方向,找到推动中科院党的建设的着力点;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优化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力度,切实发挥好研究工作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