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组织开展园区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征集活动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吴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研究所基建转固工作的需要,同时也为了提升研究所文化品味,营造和谐优美的环境,拟对园区道路和主要建筑物重新命名。特面向全所员工及研究生开展园区道路及主要建筑物的命名征集活动。

现就有关征集命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昆明植物研究所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

(二)昆明植物研究所园区道路命名方案。
二、命名范围:

包括研究所各大门、园区内主要道路、资源库温室、以及科研综合楼、图书馆、标本馆、资源库主楼、技术转移中心、专家公寓(拆除现招待所后新建)、研究生公寓区等范围。
三、 命名要求:

(一)遵循规范化、系统化、序列化的原则,命名要格调高雅,主题积极向上,体现研究所地理、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体现研究所专业特色。

(二)园区道路命名要区位感强,对所在方位有标示作用,容易辩识,具有一定文化内涵,且风格与周边的建筑物、景色、园区整体协调一致。

(三)主要建筑物命名要格调高雅,底蕴浓郁,在一定区域内与周边道路、建筑物及景观的命名应相互协调、和谐,对于全所员工及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激励作用,对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具有昭示作用。

(四)命名应采用汉字,言简意赅、好读易记、寓意深刻。主要建筑以“楼”为结尾字,道路以“路”为结尾字。每个命名由1至5个汉字组成,如“××路”、“××楼”。每一个命名对象命名不超过3个。建议不使用生僻或多音多义字、词。对每个命名的含义要作简要说明。最后采用的命名将以中英文两种语言进行标识使用,因此在以汉字命名的基础上,希望提供英文译名。 
四、征集活动时间、方法及其他事宜

(一)征集对象:全所员工及研究生。

(二)本次命名征集活动期自2010年4月8日至5月底止。

(三)本次活动采取网上提交的方式。活动参与者请先下载“园区道路、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征集表”,完成后请送至所办公室或通过邮件发送至吴燕wuyan@mail.kib.ac.cn。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在提交命名方案时须注明姓名、所在部门、日期及联系方式。

(四)征集活动期间,研究所将通过网站和宣传橱窗等媒体公布卫星地图,标注园区道路及主要建筑物的地理位置及简要说明,供命名参考。 

(五) 对征集的命名方案研究所将适时组织评议,并将评议结果报所务会决议。 

(六) 如选中稿件出现雷同的,以最先登记为准。命名方案确定后,研究所将通过一定形式公布命名结果。

()命名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归研究所所有。
五、奖励
征集作品一经采用,研究所将对所采用的命名作品颁发命名纪念证书并予以奖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