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师范大学进行合唱交流演出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葛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森林合唱团来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向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进行慰问,并与昆明植物所种子合唱团进行了合唱交流演出。昆明植物所所长李德铢、种子合唱团团长李唯奇等领导和研究所部分职工、学生聆听了本次交流演出。

演出在森林合唱团的女声合唱《送你一枝玫瑰花》空灵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带领全场观众进入到了美妙的音乐世界。随后森林合唱团又演唱了女声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葡萄园夜曲》,混声合唱《莱国里》、《沂蒙山好风光》,云南民歌《阿老表》、《悠叶叶》以及红歌《在太行山上》。云师大森林合唱团的师生们用其专业的演唱水平和充满活力的舞台表现力为科学家们带来了秋日里的一米阳光。

作为本次交流演出的昆明植物所种子合唱团,也向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唱了混声合唱《葡萄园夜曲》、非洲民歌《鼓声》、红歌《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根据毛泽东诗词改编的《忆秦娥·娄山关》以及意大利民歌《啊!朋友再见》,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李德铢非常感谢森林合唱团带给昆明植物所一场美丽的听觉和视觉共享的盛宴。他希望种子合唱团也能够像森林合唱团一样,从一颗希望的种子茁壮成长为一颗大树,最后壮大发展成茂密的森林。

最后,本次昆明植物所和云师大合唱交流演出在全场演员和观众齐声高唱的《欢乐颂》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森林合唱团是一支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混声合唱团,曾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和合唱比赛,并多次荣获一等奖;连续两年荣获云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首届昆明“聂耳杯”合唱节荣获最佳表演奖;在第七届中国(海口)合唱节中荣获银奖;第四届和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荣获锦标赛银牌;今年十月份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二届星海国际合唱节的开幕式演出(内地唯一团队),并在比赛中荣获银奖,第十三、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云南赛区选拔赛最佳合唱奖; 曾两度与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歌唱家袁晨野、幺红等我国著名的艺术家合作,举办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

观看演出

种子合唱团演唱

森林合唱团演唱

两团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