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九——昆明植物所2019年健步走暨游园认植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及中国科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积极开展“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人才工程”(以下简称“一活动一工程”),提高昆明植物所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所工会于930日举行昆明植物所2019年健步走暨游园认植物活动。

今年的全所健步走活动安排在国庆前夕举行,为整个活动平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30日上午十点,全体参与活动的职工及研究生在办公楼前广场整装待发,大家喜气洋洋,都希望通过一起运动的形式迎接祖国七十年华诞。随着杨永平书记的一声号令,健步走活动开始了!整个队伍人头攒动,往前行进,大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健步走的路线仍然是昆明植物所的经典路线,从行政楼爬坡到标本馆,经过银杏林到百草园门口,并进入植物园的游览环线;继续往前至枫香大道,途经扶荔宫到裸子植物区,最后回到雪松大道下坡,到达所文化广场结束。通过健步走活动,职工和研究生的身心都得到愉悦和放松,也感受了研究所欣欣向荣的科研氛围和活力,更为祖国的科研事业鼓足了干劲!

同时,今年还安排了一项特别活动:游园认植物。植物研究所的工作特色是植物科研,对很多职工和研究生来说,“认植物”既是专业又是兴趣所在。因此,为响应云南省“一活动一工程”的号召,提高我所职工队伍整体专业素质,今年所工会结合健步走活动,首次举办“游园认植物”活动。虽然是首次举办,但活动的报名却十分踊跃,最终报名人数超过七十人。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均由资深的植物分类学家或富有建树的青年分类学者带队,每队成员都在二十人以上。三个小组分别前往省林科院树木园、黑龙潭公园和昆明植物园进行游园认植物。为保证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在出发之前,在行政楼报告厅安排了两场精彩的科普报告:“认植物与植物分类”和“云南的植物采集发现史”,分别由彭华研究员和方伟工程师为大家讲授。在游园结束后,三个小组又回到报告厅,进行“认植物”PK大赛以及三个小组的认植物汇报分享。一天的活动,从早上到下午,大家都踊跃参与,求知若渴,交流互进,“游园认植物”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