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民法典》给你生活带来的那些改变”宣讲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妇委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赵逾涵,杜宁;图/常玮,谢雪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妇委会、所工会联合开展的“《民法典》给你生活带来的那些改变”宣讲活动举行,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出席,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杨雅涵律师宣讲。杨雅涵律师从“民法典从何而来”、“如何正确打开中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那些改变”、“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通过分析民法典颁布施行后的各地首案、典型案例等,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作出详细分析、阐释。宣讲现场,杨雅涵律师还向参会人员赠送了“权利的红宝书”《民法典》,并就参会人员的疑问及其他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交流积极,气氛活跃。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此宣讲是与法律直接对话的、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旨在学习用《民法典》来规范生活与工作行为,学习用《民法典》来保障自身权益,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