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举办庆三八——“探秘芬芳 掬水留香”活动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阎慧;图/宣宇,黄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8日,为庆祝第111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了“探秘芬芳 掬水留香”活动。 

  昆明植物所所工会、妇委会、女工委、共青团的代表,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节日的祝福。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代表全所职工、研究生,特别是男同胞们,表达了对女士们的赞美,和未来建功立业、更上层楼的殷切期待。昆明植物所上级工会的女工主任田咏华也代表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送来了节日的问候。昆明分院工会主席徐菊仙,云南天文台工会主席朱俐颖,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女工委副主任陈静,与研究所女职工共庆佳节。

 

配乐诗朗诵

 

李宏伟致辞

 

田咏华致辞

  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应用中以“药食花香”为主导,此次三八节活动以动手调香的方式,从“香”的主题来进行科研实践,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感。昆明植物所杜芝芝老师做了以《药用芳香植物与植物性天然香料》为主题的报告,给调香奠定了知识基础;而后,云南中科昆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仙讲解了《如何DIY制作一瓶香水》。 

 

杜芝芝作报告

  大家在氤氲的香气中开始寻找自己的芬芳密码:经过一瓶瓶开启,细细嗅闻,深深感受,记下每种喜欢的味道,再进行比例设计,开始调香,相互评香,修改配方——最终收获一款自己的专属香水。 

  本次“探秘芬芳 掬水留香”活动有新知、有交流、有欢笑、有芬芳,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屡芳香和温馨。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