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开展“如何与孩子讨论敏感话题”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所工会,妇委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妇委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赋权型性教育高级讲师”赵丹为研究所职工开展了“如何与孩子讨论敏感话题”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上,赵丹老师整体介绍了国内现阶段关于性教育的现状以及对青少年的调查结果,她通过分享工作接触过的大量的真实案例,讲述儿童性心理发展的每个时期特点,并从不同的角度教授了日常生活中与孩子沟通敏感话题需要注意事项及沟通技巧。在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为TA提供适龄的、科学的、健康的性教育陪伴是父母能给孩子最宝贵的成长礼物。 

  本次报告有60余位职工参与,并受到多位参与人员的好评反馈,希望以后多组织开展亲子教育相关的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