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民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王仲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贯彻民盟云南省委关于开展学习中共党史的有关文件精神,缅怀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早期烈士们,不忘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7月1日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赴黑龙潭组织活动。

  支部参观了昆明植物所最早的办公场所黑龙宫,学习了以蔡希陶为代表的昆明植物所的先辈们艰苦卓越的创业精神。支部缅怀了中共云南省第一任书记王德三等六位早期烈士,重温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事迹,对先烈们不畏艰难,积极传播革命火种、开创和组织云南革命的精神深深感动。 

  黑龙潭梅花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华珊女士讲解了梅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云南古梅树及梅属植物品种、果梅的用途、梅花酿等,生动而有趣。此外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对黑龙潭公园内昆明典型的一些乡土植物如流苏树Chionanthus retusus、川滇无患子Sapindus dalavayi、牛筋条Dichotomanthus tristaniaecarpa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植物研究所最早的办公旧址黑龙宫前 

 

华珊讲解英烈们的革命事迹 

 

华珊讲解云南梅花的历史、品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