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虎年送温暖 真情慰问暖人心

文章来源: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张全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虎年春节将至。2022127日、28日两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吴建强分别带领8个慰问小组对分散居住在二十多个小区的124位老专家、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以及离退休职工遗属、困难职工、生病住院职工进行了慰问,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管理、研究、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所引进人才代表和职工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在昆明五华区、西山区、盘龙区、官渡区的老同志们家里,开水一早就烧好,茶叶、咖啡也都已经准备好了,有的老同志还准备了各种水果、糕点和糖果来接待所里来的亲人。所领导向老同志们汇报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并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有十多年癌龄的陈跃武老人心态积极、乐观,聊到兴起随手就抓起月琴就为大家表演了一曲彝族的《阿老表》;爱人刚离世的苏琼芳老师看到研究所前来看望的同事像看到亲人,握着所领导的手,动情处潸然泪下;云大医院,今年卧病的离休干部,感谢所里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8旬高龄的梁汉兴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她在老年大学学习国画的成果。从德国引进的人才郭晗博士是第一次参送温暖活动,被老同志们豁达的人生态度所感染。  

  昆明植物所一直把春节期间开展慰问老同志工作作为单位年终岁首的一件大事来抓,每年都认真部署、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把关于老同志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实处,多年来受到老同志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