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张石宝研究员荣获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文/阎慧;图/吴曙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云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表彰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张石宝研究员荣获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石宝研究员从事观赏植物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现为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广西雅长兰科植物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Plant Diversity副主编、《植物科学学报》编委、Nordic Journal of Botany学科编辑。曾获得中科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云南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1项,以及"云南省科研标兵"称号。 

  他在兰科植物保护利用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具有严谨踏实的学风、良好的科研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 STS 区域重点项目、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项目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注册兰花新品种26个;授权技术发明专利6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17人。先后入选云南省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