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进展

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18日至24日,机关支部分三个阶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三阶段会议并重点发言。

  会前,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各党小组组长与本组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8月18日至8月23日,各党小组单独或联合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小组针对所在部门或部门之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关键薄弱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检视和分析,围绕服务和保障科研主线、提升管理能力、健全管理体系提出了党小组层面的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进度。 

  8月24日,机关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朱卫东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支部副书记杨清、纪检委员周兵、组织委员谢建磊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支委会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并针对检验党员学习成效、强化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支委层面的整改措施。 

  在8月24日举行的支部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朱卫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情况。各党小组依次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提出了后续工作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作了重点发言,报告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全面回顾了作为党委副书记协管党建工作以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介绍了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做法,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廖雷青传达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的主要内容,结合政治机关定位和模范机关建设,对机关党支部上半年来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总体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和加强机关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谢建磊、纪检委员周兵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报了2021年机关支部党员缴纳党费的有关情况,并经党委批准按程序开展了支委补选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