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组织 > 昆明植物所工会 > 工作动态
left
昆明植物所工会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群团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更新时间:2024-03-19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更好地总结交流基层群团工作经验,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群团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会议,来自研究所工会、妇委会和党委办公室的27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钱洁以《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题,将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系统的传达,强调了党中央对群团干部的关心重视,对工运和妇女事业的坚强领导。根据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所的各级群团组织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构筑科学精神、凝聚创新力量;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不断深化群团组织的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所长助理、工会主席吴曙光作了研究所2018年度群团工作报告,对工会组织和妇委会等群团体系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系统地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了群团组织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的群团干部积极分享了工作体会,讨论了目前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对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也给予了不少创新性的建议。 

  党委书记杨永平在总结中指出,所内各群团组织紧紧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大家做为兼职的群团干部,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做了大量春风化雨的工作,为研究所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可有可无的,必须高度重视。研究所应研究出台“加强群团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研究所各部门各级领导要积极支持群团工作,关心群团干部的成长,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进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他勉励广大群团工作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同时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杨永平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群团干部一年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