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组织 > 昆明植物所工会 > 通知公告
left
昆明植物所工会
通知公告

云南省首届女职工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通知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24-03-19  |  作者:阎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精神,搭建女职工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平台,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省总工会决定举办云南省首届女职工创客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激励形成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充分展现女职工积极投身双创事业的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创新型云南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展现巾帼力量。

  大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两大组别,设置强国圆梦、大美云南、家庭文明三大赛道,并对参赛资格作出明确要求:

  创业组参赛项目必须是云南省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成立时间为一年以上(202141日前注册成立)单位报送,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项目;

  创新组参赛项目必须是云南省在岗女职工或女职工创新团队,或云南省内注册不足一年(202141日后注册成立)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报送的项目;

  参赛项目单位、项目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至少有一名女性,其中项目团队组队成员为2人以上的,参赛女队员须达50%以上。

  在初赛、复赛、赛前培训阶段,云南省总工会将组织省内外创业指导专家、创投机构专业人士、科技园等孵化器载体负责人、金融行业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学者、行业精英等组成评审委员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达到以赛代招、以赛促招的良好效果。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创客奖(团队)、优秀女创客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团队、个人,符合条件的还将优先推荐申报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云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同时,在资质申报、宣传展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将给予政策激励。

  研究所将统一报名参赛,请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和个人,在2022525日前,联系所工会女工委常玮老师(电话:15812095311,邮箱:changwei@mail.kib.ac.cn),准备参赛材料等事宜。

   

  所工会

  202251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