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历任领导 > 历届所长
left
历任领导
历届所长

郝小江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3-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郝小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天然产物化学与资源学家,19517月出生于重庆,男,汉族,山西沁源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76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化学系,1985年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药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长期从事植物化学研究,将天然产物化学与植物资源、植物病害防御、化学生物学等研究交叉融合,逐步建立了现代植物化学研究体系。阐明粉花绣线菊复合群特征植物化学成分与种群遗传分化、历史变迁和地理分布规律的关系,为植物多样性的形成演化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开辟植物源农药创制新途径,发现候选新农药靛红酮;与他人合作,使用植物化学小分子探针相继揭示了促线粒体融合、特异性抑制和协同激活Wnt/β-catenin信号通路、促溶酶体生物发生等新颖作用机制和潜在靶蛋白的新功能。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