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联合共建
left
机构设置
联合共建

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更新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混农林业是指将树木或灌木与农作物或草料混合种植或者保留。混农林业利用生态和经济之间的积极作用并减少其不利作用,为使用自然资源的人们保护或增强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性。目前的大多数混农林系统是基于世界各地的当地人的传统模式建立的,特别在发展中国家。混农林业系统被广泛证明是满足人们的生计和可持续环境保护最好的生态的社会实践方法。

 

  成立于1978年的国际混农林业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混农林业途径改善贫困和解决环境退化的问题,2002年机构更名为世界农用林业中心。中心应用完善的科学研究来指导实际的发展,在发展中国家促进混农林业的发展以使得小农户能更好的利用土地资源和林业资源从而让他们获得食品安全保障,收入、健康、营养水平的提高,能源和居住条件的改善以及环境的保护。

 

  世界农用林业中心中国项目开始于2002年8月,是对中国日益迅速发展的社会-生态转型的关注和回应。中国项目通过提升当地民众混农林业的意识来致力于确保中国山地区域物质财富,生物多样性的延续及交流。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agroforestry.org/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