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联合共建 > 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 部门动态
left
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部门动态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昆明部召开年度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青藏高原所昆明部  |  发布时间:2010-03-25  |  作者:韩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年12月29日,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昆明部召开2009年学术交流会。昆明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围绕本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年工作设想做了汇报与交流。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教育处吴曙光处长莅临会议并给予指导。

昆明部自2007年4月正式挂牌以来,从人才引进到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种质资源库项目的支持下,目前昆明部已建成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平台,拥有现代办公和实验设备仪器130余件。在队伍建设方面,昆明部现有成员31人,其中在编人员8人,项目聘用8人,学生(含合培生)11人,其它工勤人员4人。在承担科研任务方面,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科院项目9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地方合作项目1项,企业委托项目3项。

2009年,昆明部和国内外的学术机构交流与合作活跃。先后与德国马尔堡大学、哥廷根大学和波恩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杜克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机构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国内的西北高原研究所、西藏农牧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开展合作研究。

学术交流会上,胡向阳研究员以“回顾与展望”为题对昆明部的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并展望来年有更多的项目和更多的“existing data”, “thinking and writing”。杨永平研究员在总结中希望加强与所内研究组的合作,加强部门内部的交流和协作,加强对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的研究,齐心协力共促昆明部繁荣与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