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合作 > 院地合作
left
科技合作
院地合作

我所参股企业——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我所参股企业——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http://www.kib.ac.cn/加入日期:2007-12-26 16:27:01阅读次数:1057

20071221,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00)在深圳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绿化苗木种植及销售、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为主业的民营企业,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特色苗木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为回馈昆明植物所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在科技方面所给予的鼎力支撑和服务以及公司提升科技实力的需要,1998年公司董事长何学葵女士将自己持有的部分股份通过非专技术转让赠予昆明植物所,使我所正式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之一。胡虹研究员所主持的研究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建立了苗木生产基地7263亩,产品种类达384种,拥有“研发-种苗培育-苗木种植基地-工程设计及施工”完整产业链,是云南省最大的绿化苗木种植企业,云南省唯一一家国家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一级资质的企业,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先后荣获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和中国企业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凭借自身在行业内的领先竞争优势和良好的成长性,该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批准,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该公司是我所参股企业中首家成功上市的公司,是我所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工作中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我所科技工作面向当地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有力见证,它不但使国有资产得到了巨大升值,为我所今后推进产业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也将扩大我所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作者:倪静云 来源:科技处
打印】【关闭
云南省;苗木;企业;公司;产业化;科技;参股;绿化;上市;股份;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