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合作 > 院地合作
left
科技合作
院地合作

龙陵县石斛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2-05-26  |  作者:李志坚,胡江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24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政协主席、县石斛产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兴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等接待了调研组,就龙陵县齿瓣石斛产业发展及科技合作进行了专题座谈,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会上,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对龙陵县石斛产业工作领导小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发展历程和研究所在“十四五”规划中关于聚焦科技前沿和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思路。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孝磊介绍了龙陵县石斛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希望昆明植物所在石斛基础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给予支持。胡江苗副研究员、张石宝研究员、李志坚副处长、杨云仙总经理等介绍了齿瓣石斛化学成分和部分药学活性、石斛等兰科植物种质创新等研究工作进展,并就龙陵石斛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兴灿主席总结了龙陵县石斛产业发展目标,提出双方落实合作的期盼。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表示昆明植物所将做好科研基础工作,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会后,龙陵县石斛产业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科普平台。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