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合作 > 院地合作
left
科技合作
院地合作

昆明植物所与孟连县人民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座谈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6-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昆明植物所内举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座谈会。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孟连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志东、孟连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党书记、局长、县委农办主任赵原、副局长朱维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志东县长介绍了近年来孟连县围绕地方特有自然资源开展的一系列产业规划,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并对昆明植物所提供的科技支撑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张志东提出了孟连县在推动经济作物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希望昆明植物所专家团队继续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廖雷青代表研究所向张志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回顾并梳理了昆明植物所定点帮扶孟连县的开展的工作进与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未来双方的合作应该更加侧重以需求为导向,建议研究所与孟连县加强沟通,把双方的优势和特点结合起来,列入需求与支持清单,寻找合作契机和切入点,通过精准对接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落实具体项目。普诺·白玛丹增提出希望能通过人才及平台的共享和利用为孟连县的“一县一业”发展、科学教育、科技人才培养提供切切实实的帮助。 

  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副书记普迎冬、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等参加座谈会,并就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张志东一行实地参观了支撑COP15大会的昆明植物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