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合作 > 院地合作
left
科技合作
院地合作

孙航一行赴独龙江考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8-12  |  作者:罗芃睿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独龙江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地区的西侧,北接青藏高原,东临高黎贡山,西连担当力卡山,南与缅甸相邻,处于横断山脉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西南季风进入我国的第一道天然屏障,也是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关键区域。 

  为积极有效推进独龙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独龙江站”)的统筹规划和建设,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带领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及台站相关人员,在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贡山管护分局孙军副局长等的陪同下,考察了独龙江站选址及野外观测大样地选址,详细询问台站土地属性、道路交通及建设规划等情况。 

  孙航对贡山县地方政府及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对独龙江站建站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独龙江站是昆明植物所科研布局和平台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独龙江站将立足长远,充分发挥区域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明确科学定位,提升管理和支撑水平,努力建成高水平的野外观测台站。 

 

独龙江站建设选址考察 

  此外,孙航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贡山绿绒蒿、贡山豹子花等高黎贡山珍稀特有植物的保护现状,并对保护区内珍稀野生动植物现状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