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参加“社区巡护活动启动会暨‘生命之美’摄影展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0-11-01  |  作者:葛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上午,由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和大自然保护协会共同发起的“社区巡护活动启动会暨‘生命之美’摄影展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同时“生命之美”摄影展开幕,展示了云南省内自然保护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影像资料,为大家奉上了丰富的视觉盛宴。

云南作为中国和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较好、公众参与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在这些生物多样性富集的区域内,有着众多的民族和社区,他们既是自然资源的使用者,又是直接有效的保护者。在大自然保护协会和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支持下,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特别设立社区巡护基金,旨在支持云南省范围内的社区居民直接参与周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包括反盗猎、盗伐的巡护活动和针对生物多样性及威胁变化的监测活动。这项行动的开展,不仅为云南生物多样性的有效保护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也是对生态环境保护模式的全新探索和尝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