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网络科普栏目提名奖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0-11-12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6-10日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年会暨网络科普培训交流会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由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组织,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科学院办公厅、院士工作局、各个研究所科普工作负责人等领导及全国的网络科普工作者约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推动中科院网络科普事业发展,促进各研究所网络化科学传播工作,全面提升各研究所科普栏目的建设水平和影响力,并对十一五期间的各项网络科普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十二五期间的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科普工作进行展望。

本次会议对院属事业单位、学校及公共支撑单位共108家官方网站的科普栏目进行了评选,共产生10个优秀网络科普栏目以及10个提名奖。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网络科普栏目提名奖。中科院办公厅、院士工作局和网络科普联盟的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奖并表示祝贺,对各单位在利用网络进行科学传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会上,国家科技部政策司邱成利处长介绍了国家“十二五”科普发展规划。中国科协牛灵江处长介绍了对国家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深入思考。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肖云秘书长汇报了联盟2010年度的工作,展望了联盟在“十二五”科普工作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介绍了网络科普联盟“十二五”规划。院士工作局丁颖介绍了中科院“十二五”科学传播规划。各获奖单位也借此机会介绍了自己在网络科普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与会者均从会议交流中受益非浅,对未来做好网络科普工作充满信心。

据悉,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是由中科院内具有从事科普工作的良好基础,并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的各研究所和各学科领域专家个人以及院外科普机构和专家个人自愿结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通过科普资源的共享和网络技术的有效应用,以中科院各研究所为基础,团结全院从事科普事业的组织机构与个人,开发利用、有效整合中科院的优秀科普资源,推动国内外科普活动的合作与交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方法,为提高中国公民的科学素养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